跳到主要內容區

(第二屆)陳俊翰赴德國特里爾應用科技大學修讀雙聯學位心得分享

雙聯學位心得
       回想當初踏進北科時,聽到有雙聯學位的學程可以參加,可以到歐洲看看不同的世界,真的令人特別心動,但出發前需準備的工作也是特別煩瑣,簽證的申請、銀行的開戶......等,即便到了德國,還需前往當地的辦事處,辦理一些入籍的事項、與銀行開戶,事前的準備需要做一點功課。
這一次本屆的雙聯學位有7位學生一同前往,使我們感到不孤單,剛踏入德國時,雖然有點生疏,畢竟是踏上一個從未去過的領域,只能靠著大家慢慢摸索,學校的課業皆是用英文授課,基本上禮拜一至禮拜五皆有課程,偶爾的早9更是令人煩惱,期中期末考的部分都是以報告為主,僅有其中幾個課程是需要考試的;在德國生活方面,學校附近僅有唯一一家走路約15-20分鐘到的超市,其他超市需要搭火車才能抵達,另外關於學校的宿舍住宿方面,不一定住得到學校的宿舍,可能會需要住到學校以外的房子,以我為例,我和其他2位台灣同學一同入住學校幫忙找的宿舍,距離學校走路約20分鐘,騎腳踏車約10分鐘。
對於一年在德國生活的感想,除了可以見識到歐洲的風情,到歐洲鄰國附近走走,也可以體驗到他們的文化,像是德國啤酒節大家的瘋狂,在學校的課業方面,個人覺得壓力不會太大,但是報告蠻頻繁的,各位要有心理準備,另外德國學程方面有個traveling university的必修課程,學校會帶大家到當年指定的國家進行約10天的project,過程相當辛苦,不眠不休的一起做報告,但現在回想起來,也是另一種回憶。最後,我想跟大家說,參加雙連學位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讓自我成長、獨立,也是很好的機會可以到歐洲開拓視野,雖然過程可能有酸甜苦辣,但相對獲得的知識、經驗是豐碩的,建議各位學弟妹可以參與。

瀏覽數: